哭砂
不是黃鶯鶯的哭砂,是我的眼睛跑進了一粒砂。
大概九點吧,和文豪一起躺在床上陪他睡覺的時候,剛躺下的沒多久,突然感覺右眼有強烈的異物感,大概是粉塵之類的東西,非常的難過,想用力眨眼睛試圖用眼淚攻勢把那個粉塵擠出來,可是一直沒有好轉的現象,所以趕快跑去廁所想用自來水沖眼睛,可是還是沒效。
九點十五分,這個時候眼科還有在看診嗎?第一個想到的是住家附近的真善美眼科,用小跑步三步併兩步的方式跑去診所,結果已經打烊了,呼,真要命!
趕快再用小跑步的方式,勉強用左眼餘光看前面,閃過來往的車輛回到家。
九點二十分,騎著摩托車仍然用眼睛餘光瞄著前方的視線,以非常快速掃瞄的方式左右顧盼有沒有眼科。西大路上竟然沒有一家眼科,內科、牙科的診所倒是不少。在這緊要關頭的關鍵時刻,眼睛已經刺痛到快到崩潰的地步,腦筋忽然閃過一個念頭:
『咦?中正路上不是有眼科嗎?上次去墊腳石才看到的!』
快呀,九點二十六分,從大遠百快速駛向中正路,到了。
九點三十一分,眼科診所已經在熄燈中了,診所內的護士也卸下了他們的工作服裝,看樣子應該是準備要下班了。
我在診所前面呆了大概五秒鐘,到底要不要進去?
嗯,如果不進去我就得要忍受整個晚上不能好睡的窘境,所以只好硬著頭皮開門進去央求護士小姐讓我看診,我說:
『拜託啊,我眼睛很痛!請讓我看診!』護士小姐趕快幫我登記,隨即進入內室看診。醫師問明原委之後,用非常先進的儀器快速掃描眼睛內的情形。果然是一個粉塵,而且斜刺在眼睛比較角落的位置,所以難怪剛剛用水沖都沒辦法。醫師的monitor影像顯示著那顆斗大的粉塵(放大的啦),然後可能用鎳子之類的工具把那顆粉塵夾出來。YA~舒服了!福氣啦
領了眼藥回家,終於回復了一切的平靜!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tttpr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