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做【假文盲】
  文盲並不可恥,可恥的是懶得看半個字的﹝假文盲﹞˙˙˙˙就算只是菜單,也是排版人用心所打下的文字,用心編排的成果˙˙˙你的一句:「寫這麼多有屁用?」完全推翻了我的用心~也讓人看輕你的膚淺˙˙˙˙
  這種人真的存在嗎?是的~每天我要面對至少五十個這樣的客人,雖然早早已知道這裡的生態是這樣,水準低落程度也不在話下,還好也有少數懂得〔尊重〕的好客人,那是唯一讓我感覺自己是個『人』的時候。
  從擺路邊攤,到現在有個小鐵皮屋店面,也過了好多年,看盡了台灣人的另一面,俗話常說〔開卷有益〕但對於許多連看菜單都嫌麻煩的人來說,想來是完全不適用,真的˙˙˙在這裡˙˙˙真的好多挫折感,也許是以前在別的地方學藝時是在客源水準較高的地段,因此落差甚大,讓人無法喘息,嗯˙˙˙說說這裡的客源狀態吧˙˙˙  這裡的客源大部分是一些扥車、卡車司機、工廠工人、還有˙˙˙一些開賓士名車的爆發戶,可想而知這些人是在哪一個程度的了吧!他們不懂得排隊、不懂得禮讓、滿口檳榔隨地亂吐、開口閉口就是〔XX娘〕、一付不可一世的模樣,咖啡機當作飲水機、封口機當作飲料機、炒麵跟乾麵都分不清楚還想教我怎麼煮麵~真是可笑
˙˙˙等等˙˙˙知識很低落,完全瞧不起我們賣小吃的人˙˙˙付錢時都是用丟的,有時氣在心裡,還要跟他們說謝謝,也因此永遠無法科學一點的方式來經營,因為˙˙˙〔搖頭˙˙˙〕  我們做了幾個招牌,攤前的菜單我也用電腦打字排版,用三種顏色的紙張分成飯麵類、湯類、小菜~原本想˙˙˙這樣一來可以節省很多複雜的點餐時間與製作時間,可是˙˙˙我發現˙˙˙他們完全糟蹋了˙˙˙每個人一來就是問:「你們在賣什麼?」「什麼湯?」「什麼小菜?」我們加一加,至少賣三十樣東西,真不知道要如何說起,尤其當生意好時,工作起來更加困難˙˙˙因為有的人甚至會直接走近我工作的檯面亂翻亂看,有時一轉身撞到他們還要被罵˙˙˙到底是誰的錯??我到現在還是很悶˙˙˙有時我會請他們看一下前面寫的,有些人連看也不看就說:「寫這麼多有啥用?懶的看、不想看、看不懂˙˙˙」這樣的話,讓人很受傷˙˙˙因為˙˙˙再怎樣這也是我熬夜做的菜單,一天工作完,做完晚飯給家人吃,準備明天的東西,忙完都七點多了,還冒著雨去遙遠的書局,尤其這裡處鄉下地方,要找間書局,還要騎著機車花十分鐘的車程再回到家裡打下這些東西,排版、列印˙˙˙再拿回店裡貼,每半年或髒破了,就要重新再做一次相同的事情,有時都已經十一、二點了有自己的時間,一句不想看、看不懂、懶的看,還要我花時間將30幾樣東西都唸給他們聽,有時最後的決定竟是:「我喝飲料就好˙˙˙」
唉˙˙˙  有時候喜歡自己的工作似乎這股熱誠已經被消磨殆盡,因為我的工作不喜歡自己,對他們來說,趕時間吃的快又飽又便宜就好,至於好不好吃?用不用心?早就沒有意義了~有時看這種人的吃相與嘴臉不禁會想,像是某種動物˙˙˙而且他們習慣打赤膊~身上又有怪味˙˙˙超像的
。  嗯˙˙˙其實寫這篇,是心裡的一種不滿,但是為了生活,是必須妥協,當然˙˙˙這種生活,很多人無法想像,因為這一面,在高知識的社會裡幾乎是看不見,這些事情存在我這一個階層,就好像我在冰咖啡的牌子寫上『COFFEE』結果還有人問是不是賣米漿一樣~好氣又好笑,最後希望身為高知識分子的各位,千萬千萬不要有這樣的壞習慣~以我的生活所見的事務來讓各位當個經驗,警惕自己,不要變成這樣的人,因為這些行為在國外˙˙˙很有可能會吃上官司尤其是德國喔!!謝謝各位耐心觀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tttpr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