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古都廟宇美食之旅 -- 前言
台南古都美食之旅 2010/4/3~4
前言
昨晚老婆睡前跟我說:『我們平常還蠻節省的,但是花在旅行上面的錢就很多,難怪我們存錢的速度很慢了。』我自己算了一下,油錢1000+過路費320+餐費1000+旅館1220+停車費80+、、、,這一趟兩天的台南之旅約花了4000元左右,的確是一筆不小的開銷。想想,生活中很多方面我可以省,但是我喜歡旅行,旅行可以讓我看到很多東西,親身去體驗許多書本上所介紹的知識,所以這一切都是很值得的。
這一趟旅行,是利用清明節三天連假的前兩天出遊的,原本這個假期的行程是要和文楷去爬志佳陽大山的,但是因為『清明時節雨紛紛』,山上的天氣沒有很好,所以我倆有志一同的就取消不去了。而不去爬山,最高興的應該就是我老婆吧,這樣子就可以陪她和兒子,後來我們還規劃了這一趟的『台南古都美食之旅』,讓這個假期過得蠻有意義的。
說到台南,它就是一個古蹟多,小吃美食也很多的地方,我和老婆以前就讀嘉義大學的學生時代,就很常騎機車到台南旅行,許多知名的古蹟該去的都去過了,或知名的小吃美食也都吃過了,一直對台南都保有美好的印象。那為何這次我們還是又往台南跑呢?因為這次我們手上多了兩本書—遠流出版社所出版的『台南歷史深度旅遊』上、下兩本,有了這兩本書,讓我倆可以走訪以前沒去過的景點,或者把有去過的景點好好的再複習一遍,雖然仍是有點『走馬看花』,但我們覺得比起以前的旅行真的更『深度』許多,真的是收穫頗豐呢!
遠流出版社所出版的『台南歷史深度之旅』
中區導覽地圖,參考其中的路線來走,還蠻順利的。
延平郡王祠內的鄭成功神像
全台首學 -- 台南孔廟
大南門
南門61座碑林的其中一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tttpr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