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福州11月11日電(張寧 林毅)“這10多年裡,我自己都記不清戒過多少次了,就是戒不掉。”在訊問室里,鄒某抱頭痛哭。曾為武警戰士的鄒某因交友不慎而染上毒癮,最終為滿足毒癮,家財散盡、妻離子散,為獲得毒資還鋌而走險去盜竊。福建福州警方11日稱,目前,鄒某因涉嫌盜竊,已被公安機關依法刑事拘留。
  渴望輝煌,他依然棄筆從戎
  1998年,剛剛高中畢業,年僅18歲的鄒某不顧家人的強烈反對,執意棄筆從戎成為了一名光榮的武警戰士。在廈門武警部隊服役的期間,他曾因表現優異,多次受到表揚,也獲得多項榮譽。三年後,為了照顧在福州的家人,鄒某含淚告別警營,轉業返鄉。離隊那一刻,他決心要在家鄉乾出一番事業。
  交友不慎,他從此誤入歧途
  不久,鄒某就在福州一家運輸公司就職。他認真敬業的態度同樣贏得了公司領導、同事的好評。接下來的六年裡,鄒某結婚生子,生活美滿。可就在2006年的一次朋友聚會上,改變了鄒某的一生。
  那次聚會,鄒某認識了出手闊綽的“老林”(化名),兩人相談甚歡,從此兄弟相稱。2007年的一天,鄒某將自己患有神經衰弱,經常夜不能寐的情況告訴“老林”。於是,“老林”故作神秘地掏出一包白色粉末,免費讓鄒某試試,並保證絕對一覺到天亮。鄒某知道這是毒品,但抵不過“老林”的勸說和病魔的困撓,還是將針頭插進了自己的血管。
  為了毒品,他家財散盡妻離子散
  原本,鄒某認為能夠憑自己的意志力戰勝毒癮,可一旦停止註射,毒癮便如萬蚊噬心。在“老林”承諾無限量供應的前提下,鄒某便一發不可收拾,迅速陷入“毒潭”。天下沒有不透風的牆,鄒某的妻子得知其吸毒後,雙方開始爭吵不休,原先的恩愛和睦也消失殆盡。
  不久,“老林”一改之前“和藹可親”的嘴臉,以停止供應毒品為由,伸手向鄒某索要高額的“毒資”。這時的鄒某,除了毒品對任何事都提不起興緻。他乾脆辭掉了工作,靠變賣家產和老母親的救濟為生。2008年底,一紙離婚協議,鄒某的妻子帶著孩子遠走他鄉。沒有了牽絆,鄒某更加肆無忌憚,越陷越深。鄒某吸毒的事情漸漸傳開,多番勸說無果後,鄒某遠嫁外地的姐姐將母親接走,親戚朋友們也躲之不及。
  不思悔改,他最終走上了犯罪道路
  隨著鄒某毒癮的增大,家中的器物已盡數變賣。為籌集“毒資”,他將魔爪伸向了路邊停放的電動車。由於他不會撬鎖,就專找車主未鎖坐墊的車輛,盜竊電瓶賣給流動廢品收購者。
  2014年11月10日8時許,鄒某來到倉山區則徐大道某樓盤,動手盜竊一輛停車場內的電動車電瓶,被保安人員發現,當場被擒。辦案民警通過訊問鄒某,得知其於11月初至今,在倉山區多次盜竊電動車電瓶的犯罪事實。
  訊問室中,飽含悔恨的鄒某告訴民警,希望以其墜入毒品深淵的過程警醒他人,千萬不要因為好奇、自信或其它理由沾染毒品。(完)  (原標題:昔日武警交友不慎淪為癮君子 為籌毒資行竊被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tttpr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