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新華 新華網副總編輯
  法治化是維護移動互聯網空間秩序的最好“剎車”
  十八屆四中全會決定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為未來中國現代化發展指明瞭方向,法治化也成為了中國互聯網發展的方向。移動互聯網作為互聯網產業的新生業態,正越來越廣泛地成為公眾獲取信息的重要渠道甚至首選渠道,同時也為中國社會的法治化治理提出了新的課題。
  近年來,新華網緊緊跟隨新媒體產業發展步伐,強調“移動引領”的發展理念,在短信、手機報等傳統手機媒體業務外全面推進法人微博、微信公眾號、新華炫聞客戶端等新媒體業務建設,並協助中組部黨員教育中心共同建設“共產黨員”微信(易信)公眾號,在移動互聯網領域積極發揮中央重點新聞網站“排頭兵”的示範作用,唱出好聲音,傳播正能量。按照四中全會的新要求,新華網積極響應中央網信辦依法辦網的號召,爭當推進網絡空間法治化的排頭兵。目前,新華網正在不斷探索和完善適應移動互聯網業務特點的採編業務流程,並且通過加強內容審核、加強隊伍建設、嚴守安全底線、完善24小時應急機制等工作,進一步提高新媒體終端的內容運營管理水平。
  同時我們深深感到,移動互聯網的健康發展,迫切需要建立健全法制規範,營造尊法守法愛法護法的法治環境,明確網站、網民、運營商等各方的權利、職責、義務,通過他律和自律,共同建設和維護清朗的網絡空間。
  法治化是維護網絡空間秩序的最好“剎車”,移動互聯網的快速發展尤其需要“裝好剎車上路”,更需要建立法治思維和健全法律手段,明確各方權利、職責和義務。  (原標題:法治化是維護移動互聯網空間秩序的最好“剎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tttpr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