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炎陵10月20日訊(通訊員 劉慧)為進一步提高檢察幹警的黨性修養,努力建設風清氣正的檢察機關和為民務實清廉的檢察隊伍,推動“增強黨性、嚴守紀律、廉政從政”專題教育活動的深入開展,10月17日,湖南省炎陵縣人民檢察院邀請縣紀委副書記、監察局局長歐陽波走上該院金劍講堂,為幹警上了一堂生動深刻的廉政黨課。
  課上,歐陽波以“加強黨性修養、切實改進作風”為題,從黨性修養的基本原則、基本目標和方法、作風建設的重要性等方面進行了深入淺出的闡述,並結合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和發生在身邊的正反典型事例及檢察機關的職責特點和任務,對檢察幹警如何從自身做起,提高拒腐防變的能力提出了新要求,告誡每一位幹警要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要加強黨性修養不放鬆,切實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
  講座由院黨組副書記、常務副檢察長張友德主持,他要求全院幹警要進一步提高認識,認真學習,深入領會,強調這次講座很有針對性,為進一步深入開展“增強黨性、嚴守紀律、廉潔從政”專題教育活動理清了思路。下階段,該院將組織幹警圍繞“堅守職業良知、踐行執法為民”、“如何約束自己並管好家屬和身邊的人”等主題進行分線討論,層層簽訂廉潔從政責任書、承諾書,確保專題教育活動扎實有效推進。
  會議還組織幹警深入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成立60周年大會上的講話、習近平總書記對政法工作的重要批示、炎陵縣人大常委會關於縣人民檢察院自偵工作專項評議的審議意見等,院黨組成員、紀檢組長劉方弘結合全國全省檢察人員違紀違法案件對檢察紀律問題進行了全面解讀,告誡全院幹警要廉潔守紀,凈化工作圈、社交圈和生活圈,築牢內外監督的防線。
  該堂講座信息量大,既有黨紀、檢紀條規的講解,又有如何加強黨性修養,如何遵紀守法的建議,內容翔實,案例鮮活。幹警們紛紛反映:這既是一堂關於黨性修養和檢察紀律的集中輔導課,又是一堂生動的警示教育課。通過聆聽講座,思想深受啟迪,在今後的執法辦案和日常生活中一定會加強黨性修養,強化紀律意識,堅守職業良知,廉潔從檢,公正執法。  (原標題:炎陵縣檢察院邀請縣紀委領導上廉政黨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tttpr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