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9日上午,廣東省紀念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成立65周年暨廣東省政協成立59周年座談會在廣州召開。省委書記胡春華出席會議並作講話。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人民政協成立65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統一思想,凝聚共識,團結奮進,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不斷開創我省政協事業新局面。省委副書記、省長朱小丹,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黃龍雲出席會議,省政協主席朱明國主持會議。
  胡春華指出,65年來特別是省政協成立59周年來,廣東各級政協組織在同級黨委的領導下,牢牢把握正確政治方向,堅持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切實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為我省經濟社會發展和民主政治建設作出了重要貢獻。人民政協事業在廣東的實踐,使我們更加深刻認識到,人民政協是實現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的重要力量,做好人民政協工作,必須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堅持人民政協的性質定位,堅持大團結大聯合,堅持發揚社會主義民主。
  胡春華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人民政協成立65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全面回顧人民政協光輝歷程,科學總結65年來人民政協工作的寶貴經驗,明確提出進一步做好人民政協工作的具體要求,深刻闡述了社會主義協商民主的重大戰略思想,為我們在新的歷史時期推進人民政協事業創新發展指明瞭方向。我們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講話精神上來。要進一步深化對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重要性的認識,切實增強做好政協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要牢記人民政協事業發展的基本經驗,深化對政協工作的規律性認識,緊密結合廣東實際,進一步加強理論創新、制度創新、工作創新,推動我省政協事業在新的起點上實現新發展。
  胡春華對加強和改進全省政協工作提出五點要求:一是要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二是要緊緊圍繞我省改革發展大局履行職能、發揮作用;三是要充分發揮人民政協作為協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四是要扎實推進人民政協履職能力建設;五是要加強黨對政協工作的領導。
  朱明國在主持會議時強調,全省政協各參加單位、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與夯實共同思想政治基礎結合起來、與政協履職實踐結合起來,繼承和發揚人民政協優良傳統和寶貴經驗,不斷把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堅持好、完善好,把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鞏固好、發展好,把人民政協這一民主形式的獨特優勢運用好、發揮好,廣泛凝聚各黨派、各團體、各民族、各階層、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在中共廣東省委的領導下,團結奮進、開拓創新,努力為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實現“三個定位、兩個率先”目標作出新貢獻。
  會上,民盟中央副主席、省民盟主委、省政協副主席溫思美,廣州市政協主席蘇志佳,省政協常委、香港四洲集團主席戴德豐,省政協常委、華南理工大學國際教育學院院長安然等界別委員代表作了發言。
  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有關領導同志,省軍區和省法院、省檢察院有關負責同志,省政協歷屆領導同志,十二屆全國政協在穗委員,十一屆省政協在穗常委,省委有關部委、省直有關單位、省各人民團體主要負責同志,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各地級以上市政協主席,省政協機關副廳級以上幹部,部分省政協委員和省人民政協理論研究會專家學者代表約350人出席了座談會。  (原標題: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 不斷開創我省政協事業新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tttpr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