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魯甸10月5日消息(記者周益帆)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目前,距離魯甸地震災區紅石岩堰塞湖應急泄流洞 發生涌水險情已經過去48小時。10月3號下午,正在應急泄流洞作業的20名水電十四局施工人員在緊急撤離過程中,有6人失蹤、4人受傷,失蹤人員的搜救工作還在繼續,次生災害的防範工作也已展開。
  目前,對失蹤人員的搜救還在進行當中。昭通市、魯甸縣軍地雙方在原有搜救力量的基礎上,將搜救力量增加到400多人,但是,參加搜救的魯甸縣副縣長馬良表示,截至到今天下午4點,還沒有發現失蹤人員。
  馬良:今天我們組織力量還在進行搜救,進展就是一個老百姓在天花板電站地下就是堰塞湖下游20多公里,看見一具屍體,我們現在沿江正在找,其他的出去的部隊包括縣鄉村幹部,還沒有(新)發現。
  根據云南魯甸“8·03”地震抗震救災指揮部昨晚通報,將設立沿岸搜救組和水面搜救組兩個救援小組,進行全力搜索。今天下午,兩艘皮划艇,將抵達堰塞湖附近。
  馬良:今天調了兩艘皮划艇,找了搜救人員,要準備一個在天花板電站、一個在黃角樹電站這兩個庫區,用皮划艇進去沿著江再搜索,岸上我們組織了武警官兵、消防戰士、縣鄉村的幹部沿江再尋找搜救。
  發生險情之後,相關部門對堰塞湖進行泄流,昨晚8點,堰塞湖已降至安全水位,雲南省防汛辦副主任文良泉表示,發生險情的,就是水電十四局8月14號開始建設的泄流洞,目前工程已經停工,專家正商討堰塞湖下一步處置情況。
  從10月3號至今,2000多名群眾得到了妥善的安置,上下游流域涉及縣、鄉沒有發生人員傷亡,對於庫區來說,防止次生災害,成為工作的重點。
  馬良:庫區的水已經全部泄完了,現在我們主要是防庫區次生災害,因為庫區淹在堰塞湖裡面,現在我們組織公安幹警、鄉村幹部,嚴禁(百姓)到庫區去,因為泡的時間太長,怕發生次生災害,山上有些土質被水泡了,時間太長,還會有些滑坡。第二是要做好防疫消毒,一些家禽、一些動物要處理,消殺處理。  (原標題:魯甸堰塞湖涌水險情排險持續 兩艘皮划艇投入搜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tttpr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