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桑植站記者 唐筠 王敏 桑植報道
  機關企事業單位“吃空餉”和在編不在崗等問題是深化四風突出問題專項整治工作的重點之一。為了抓好此項工作,自專項整改行動啟動以來,由桑植縣紀委牽頭,聯合桑植縣委組織部、桑植縣編辦、桑植縣人社局、桑植縣財政局等部門,全面開展專項整治,共清理出212名在編不在崗人員,1名吃空餉人員。
  在專項整治行動中,桑植縣衛生局制定了詳細的整治方案,要求在編不在崗人員立即返崗工作。該局通過電話通知、下達書面返崗通知書等方式將整改精神和返崗上班要求逐一通知到在編不在崗人員。為確保清查徹底到位,該局還將在編不在崗整治工作納入鄉鎮衛生院年終績效考核,並與院長的評先評優、提拔重用相掛鉤,實施一查到底,追究到人的整改機制,並對在8月份之前還未返崗的人員進行登報通知,限期返崗。
  對確實因病不能返崗上班的人員,該局嚴格按照相關要求,督促相關人員辦理病假手續。同時,該局通過多重審核,嚴格把關相關病休假手續,對相關證明實行“誰簽字誰負責”,杜絕了“假證明”。
  桑植縣衛生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該局將依照相關規定,會同人社、編辦等部門,按照相關程序,辭退逾期未返崗的在編不在崗人員。
  在吃空餉專項整治行動中,桑植縣物價局安排專人進行摸排清理,通過查閱檔案、走訪調查等方式,全面摸排,清查出吃空餉人員1名。桑植縣物價局馮某(化名)因受刑事處罰,原來的中級職稱工資應該降為初級職稱工資,但馮某(化名)一直領取中級職稱工資,長達兩年。經整改,馮某(化名)主動退還了多拿的5537元工資。
  根據國家文件精神,桑植縣在編不在崗人員除辦理停薪留職手續外出打工的人員,還有年滿55周歲退居二線及因自身或家庭成員患有疾病等原因沒有上班的人員必須返崗工作。截止目前,全縣清理出212名在編不在崗人員中,已有107人返崗工作,另有20人辦理了辭職手續、85人正在處理中。
  相關部門表示,下一步將定期到各單位進行明察暗訪,進一步核實督查,確保返崗人員真正返回工作崗位,並對在編不在崗逾期不歸人員進行嚴厲處理。  (原標題:桑植縣徹查在編不在崗人員107人返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tttpr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