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李榮華實習生馬奔)最近,銀川市西夏區尚美雅居南區的居民向本報反映,機動車進該小區,必須辦進門卡,而辦卡除了要交30元卡費,還台東民宿要交100元押金,居民認為不合理。
   8月13日中午,記者來到尚美雅居南區,門口保安告訴記者,開車進小區必須刷卡,“沒卡就是交10元也不讓進”。居民馬先生說:“辦個卡就收30元,依據哪條收費標準?我聽說有的小區辦卡不收費,有的也僅收10元,可我們小區要收30元,而且還收100元押金。”雖然感到氣憤,但為燒烤了能開車進出,馬先生還是交錢辦了卡。
   記者就押金問題詢問了該小區物業——寧夏智宸物業服務有限公司的王經理。王經理解釋說,南區共有48個車位,以前允許其他車輛臨時交1元進門,但有的車進去後占用他人車位或道路“過夜”,引發居民間矛盾不斷。隨身碟為解決這個問題,8月6日,物業給每個車位安裝了地鎖,為防止地鎖損壞,所以收取100元保證金。“如果住戶不用車位,只要不影響地鎖第二次使用,我們會退這100元。”王經理說,物業已貼公告告知居民只允許辦卡的48輛車進小區。
   西夏區物價局工作人員表示,政府對進門卡及安裝地鎖收取押金沒有統一的收費標準,房地產居民可向小區業委會反映,由業委會和物業公司協商解決。  (原標題:尚美雅居南區居民質疑物業做法不合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tttpr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