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商報消息 本報訊(記者 常燕 通訊員 晚禾)昨日,支付寶發佈的今年一季度水電燃氣生活費和信用卡還款數據顯示,武漢近42萬人次使用手機支付寶錢包繳費,同比增長8.1倍,已占本地支付寶總繳費人次的59%;使用支付寶錢包進行信用卡還款的筆數增長超10.3倍,通過手機還信用卡的比例已占到總筆數的79%。
  數據顯示,從全國範圍看,2014年一季度,通過手機端的“支付寶錢包”繳費的筆數已經占到支付寶繳費總筆數的55%,而手機還信用卡的筆數占比更是達到76%。水電煤繳費是支付寶提供的一項重要功能,用戶點點手機屏幕就能完成水電煤等日常生活繳費,節省了大量時間。隨著智能手機的普及,通過手機隨時隨地繳費成為市民新的風尚。
  拿到賬單,經常有人感慨這個月的電費水費怎麼這麼高,那麼究竟一個月多少算高呢?支付寶數據還給用戶提供了一個參考值,今年一季度,湖北省用戶平均每筆電費是190元、水費57元。用戶的用電用水量高不高,參考這條全省平均線就清楚了。
  鏈接
  對於不熟悉網絡的中老年人來說,在手機上操作相對要簡單,進入支付寶網站,登錄支付寶賬戶,系統會顯示用戶的電費信息以及是否欠費,如果有欠費,則會在用戶電費信息的右下角出現“我要繳費”按鈕進入繳費頁面;如果沒有欠費,點擊“我的生活助手”,進入“水電煤繳費”,可以分別在此頁面上選擇繳水費、電費、燃氣費,填寫省份、城市、收費單位、水電費的卡號、繳費金額,準確填寫完畢後確認支付即可。  (原標題:武漢首季近42萬人次用手機繳水電燃氣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tttpr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