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外媒消息,泰國看守政府總理英拉31日現身泰肅貪委員會總部,接受該委員會針對其涉嫌瀆職指控的質詢。
  中新社曼谷3月31日電 (記者 餘顯倫)泰看守政府總理英拉31日下午前往泰國家肅貪委員會接受質詢,並向肅貪委提交了一份長達200頁的相關證據,為其在實施稻米典押政策過程中涉嫌瀆職的指控辯護。
  英拉31日下午2時30分左右前往肅貪委,她用了大概15分鐘時間對其涉嫌在稻米典押政策實施過程中,涉嫌瀆職、玩忽職守給國家帶來巨大經濟損失的指控進行辯護。英拉在肅貪委停留了約20來分鐘左右後離去。
  泰看守政府總理秘書長素拉南稱,英拉要求肅貪委充分考慮其提供的相關證據,稱如有必要她願意提供更多的證據。素拉南稱,英拉還準備了11位證人為其作證。
  泰肅貪委員會秘書長訕森稱,該委員會將在4月1日開會審查英拉提供的相關辯護說明。泰警方和軍方當天分別部署了4個連的警察和兩個連的軍人在肅貪委及周邊地區維持秩序。
  泰大米典押政策是為泰黨為首的聯合執政當局推出的一項惠農舉措,這一政策從2011年10月開始實施。泰財政部2013年的數據顯示,在2011至2012大米產季,大米典押政策造成了該國1360億泰銖(約合44億美元左右)的財政虧損。有信息顯示,當局逾期未支付給農民的稻米款項亦在1300億泰銖左右,並由此而引發稻農上街索要應得稻米款項的抗議示威活動。
  泰國家肅貪委員會1月16日決定對英拉在稻米典押實施過程中涉嫌瀆職一案展開調查;2月18日肅貪委決定,擬以在實施稻米典押政策過程中涉嫌玩忽職守、瀆職,未能阻止給國家經濟帶來巨大經濟損失為由,啟動對看守總理英拉的彈劾程序,並同時對其提起起訴,肅貪委還決定於2月27日傳召英拉到該委員會接受質詢併為自己辯護。
  英拉2月27日因故未到肅貪委接受質詢,而由其律師代為前往;當天,肅貪委將英拉下一次接受質詢的時間定在3月14日,英拉律師3月13日再度請求將英拉接受質詢的時間繼續後押,肅貪委同意了英拉律師團隊的請求,將英拉最終接受質詢的時間押後至3月31日。(完)  (原標題:泰看守政府總理英拉到肅貪委為自己辯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tttpr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