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關鍵字行銷網武漢1月5日消息(記者劉芳)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今天上午,政協武漢市十二屆三次會議開幕,武漢正式進入了2014年"兩會"時間。
  今天上午政協武漢市十二屆三次會議是正式開幕了,會期一共是4天半,現場佈置的是簡譜而莊重,比如說不設計氣球、鮮花和背景版等裝飾,委員們建築設計也是輕車簡從,沿襲了去年的節儉辦會的原則。剛剛武漢市政協主席吳超作政協武漢市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報告指出,一年來武漢市政協召開專題協商會議五次,提出的提案是805件,在2014年還將進一步的加強協商建言,將在2013年的基礎上再增加兩次常委專題協商會。2014年也被外界譽為是武漢全面深化改革的破題之年,記者也採訪一些政協委員,他們都對今年表示期待,委員們關註的也更多的是在機制創新和體制創新這一塊,比如說其中一位政協委員今年關註的是政府職能轉變,他提出政府應該更多的購買服務,同時將生態保護納入到綠色GDP考核,實行生態終身責任追究制也是大家熱議的話題。
  武漢市第十三屆人大第三次會議是將於明天到9號召開,與往年大會不同的是會議加強了人大對政府計劃預算的審查工作,專門安排了半天小組會議審議計劃和預算報告,並且安排計劃預算專題審議會議,目的也是更好的管好政府的錢袋子。政協委員建言獻策的重點是將聚焦制度創新和體制創新,兩會期間政協委員建議按重點擴張圍繞如何壯大非公有經濟,完善生態隔離帶建設等問題進行。今年的武漢兩會此外一些會晤活動比如說是武漢市人大的主席團會議,專委會會議,計劃預算審議會會議等都安排在武漢劇院,武漢市政府禮堂和政協機關等場所進行商務中心,不再租用酒店場所,費用佈置精簡了開支。此外武漢市人大常委會出台18項要求,針對武漢市13屆人大三次會議期間的會風會紀進行了特別規定,比如說充分利用晚上的時間合理安排會期,節約會議用品,不適用一次性用品,審議就是不能講空話、套話,嚴禁戶外活動,不准外出吃請或請吃等等。  (原標題:政協武漢市十二屆三次會議開幕 未設背景板等裝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tttpr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