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27日電 國家審計署審計長劉家義今日在2013年全國審計工作會議上就加強審計能力建設講話時稱,審計工作難免得罪人,不得罪個別人就必然得罪黨和人民,怕得罪人就搞不好審計,因此審計人員要無私無畏,敢於碰硬,敢作敢為,真正做到“戴著烏紗想事,揣著烏紗幹活”。
  劉家義要求審計人員力戒“庸懶散”、“驕嬌暮”,做到依法審計、廉潔審計、文明審計,防止事不關己、隨波逐流。要勇於擔當、無私無畏,防止左顧右盼、畏首畏尾。他表示,審計工作難免得罪人,不得罪個別人就必然得罪黨和人民,怕得罪人是搞不好審計的。審計人員要樹立崇高理想信念,切實增強黨性修養,要有敢說真話、敢報實情、敢講真相的勇氣和正氣,要有自斷後路、不畏強權、自甘寂寞的決心和堅守,黨和人民是我們的堅強後盾,法律是審計工作的堅實支撐,要無私無畏,敢於碰硬,敢作敢為,真正做到“戴著烏紗想事,揣著烏紗幹活”。
  劉家義同時強調,審計人員要始終堅守黨紀國法、道德良知的底線。他指出,廉政紀律和保密紀律是審計工作的“高壓線”,絕不能觸碰,要常懷敬畏之心,常思貪欲之害,清清白白做人,乾乾凈凈做事。要從維護法律尊嚴的高度,嚴格依法審計,自覺規範和約束審計中的自由裁量權,剋服工作中的隨意性,做到不缺位、不錯位、不越位。
  同時,劉家義還要求審計人員堅決防止思想認識上夜郎自大、盲目樂觀,工作態度上得過且過、貪圖安逸,項目實施中口大氣粗、頤指氣使。要昂揚向上、奮發有為,防止精神懈怠、能力退化,堅決剋服牢騷抱怨心理、摒棄等靠要思想,保持鬥志、提升能力。 (據審計署網站文字直播整理)  (原標題:劉家義:審計工作難免得罪人 要敢於碰硬自斷後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tttpr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