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李靜)12月15日,隨著鹽(池)紅(井子)公路上跨青銀高速互通立交順利完工,寧夏最大樞紐立交群建成通車,也標志著鹽池到紅井澎湖民宿子快速通道全線貫通,將寧夏的寧東能源化工基地與內蒙古的鄂爾多斯市連接起來,並快速到達陝西榆林,搭建了“銀鄂榆”能源金三角的快速物流通道。
   新建成的鹽紅公路全長20室內設計.1公里,是雙向四車道一級公路,設計時速100公里。根據寧夏與內蒙古省際公路建設協議,兩區擬在內蒙古鄂托克前旗與鹽池縣之間修建公路,帶動區域經濟快速發展。
   鹽紅公路為寧夏境內項目,也是鹽池縣連接鄂托克前旗的省際出口通道。去年3月,此項目開工建設,起點位於鹽池縣城西南,接省道304線,之後向北,部分路段利用老環城西路,在鹽池縣城以西約1公里處接國道307線,向西約3公里處上跨青銀高速公路,改造出目前寧夏最大的樞紐立交群。項目終住商點位於寧蒙省界,接內蒙古敖勒召其鎮至鹽池連接線。
   寧夏路橋鹽紅公路項目副經理周明仕介紹,鹽紅公路全段難度最大的節點工程,就是這座全區規模最大的樞紐立交。鹽紅路向西可達銀川,向東可好房網進入陝西、山西、山東;借樞紐立交,可通過青銀高速公路接定武高速公路,由此向南可通過京藏高速公路、福銀高速公路到達甘肅、陝西,進一步可到達中南、華南等地區,向西到青海、新疆等地。項目終點止於鄂托克前旗,向北連接榮烏高速公路到達鄂爾多斯市,進一步可到達華北等地區。
   ■相關新聞
   鹽池系統傢俱收費站恢復使用
   車輛上高速不用繞行啦
   本報訊(記者 李靜)隨著鹽紅公路全線完工,鹽池縣收費站恢復正常使用,經行此處的車輛,不用再繞行啦。
   據瞭解,鹽紅公路上跨青銀高速立交改建期間,因不具備邊施工邊通車條件,從8月下旬起,在鹽池縣收費站封閉高速入口,即鹽池縣收費站只能下、不能上,所有上高速車輛只能繞行。  (原標題:鹽池到紅井子一級公路通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tttpr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