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名手語翻譯在奧巴馬身旁一通比劃,但他所做的手勢根本沒有任何意義 供圖/CFP
  法制晚報訊(記者 張秀晨 實習生 李志豪) 據外媒報道,在10日舉行的南非前總統曼德拉的追悼大會上,一名手語翻譯先後給美國總統奧巴馬等人“翻譯”,在不懂手語的人看來,此翻譯工作相當賣力,不停地比划著。但據南非聾人聯合會證實,這名男子其實是在瞎比劃,他所做的手勢根本沒有任何意義。
  南非官方今晨稱,他們並沒有在追悼大會上雇用此人,而政府已經就相關報道展開調查。
  一眼識破奧巴馬手語翻譯是個冒牌貨
  一眼識破奧巴馬手語翻譯是個冒牌貨
  10日中午,數萬名南非民眾與多國領導人一道,聚集在約翰內斯堡足球城體育場內,共同悼念曼德拉。
  當美國總統奧巴馬等幾名重要人物發言、致悼詞時,一名著西裝的年輕男子出現在發言人身邊,擔當手語翻譯,不停地打出各種手勢。然而,多家外媒指出,他的手語讓人“摸不到頭腦”,毫無意義可言。
  南非總統事務部部長沙巴納11日公開表示,南非前總統曼德拉的追悼大會上的手語翻譯引起了各方的註意。這名手語翻譯“翻譯”的內容驢唇不對馬嘴,被聾啞人士一眼識破,引起一片嘩然。
  開普敦一個專業的手語培訓學校表示此人的“手語”像是“讓路上的人走過來,圍成一圈拍手”。
  南非聾人聯合會說,不清楚這名男子的來歷,但他脖子上掛有官方通行證。南非非洲人國民大會一名發言人今晨稱,他們並沒有在追悼大會上雇用此人。
  引發眾怒他在比劃什麼? 簡直是個恥辱
  開普敦“手語教育與發展組織”負責人卡拉·洛寧表示:“這個人根本就是冒牌貨。他一點作用也沒有,那根本不是手語,他真的只是胡亂揮舞雙臂,看來就像剛從馬戲團里出來一樣。”
  洛寧回憶,當奧巴馬講話時,這名男子的動作就好像是“想要拍自己臉邊的幾隻蒼蠅……南非整個聾人群體都十分氣憤,沒有人知道他是誰”。
  南非議會聾人成員威爾瑪也說,該名男子用手和胳膊做出的動作不能表達意思。
  英國聾人聯合會的總裁大衛·巴斯頓說:“他明顯就是一個騙子,想要和大人物同台出鏡。”而有網友則指出,這名冒牌翻譯曾在去年12月舉行的非國大選舉會議上擔任翻譯,這次他又回來“復仇”了!
  南非國家聾人協會的發言人聶柯克認為,在如此重大的場合出現冒牌手語翻譯,這是完全不能接受的:“聽障人士根本不懂各國領導人如何悼念曼德拉。我們對此深表關切,到底是誰雇用了這麼一個人當手語翻譯的?”
  世界聾人聯合會副主席德魯琛感到又好氣又好笑:“這麼一個被稱作‘翻譯’的人在臺上簡直是個恥辱。他在比劃什麼?他知道聾啞人不能發聲把他噓下臺來。”
  官方回應
  南非政府已展開調查
  官方回應
  南非政府已展開調查
  南非政府表示,就曼德拉追悼大會手語翻譯系“假冒”一事,他們正在準備一份聲明。
  南非總統事務部部長沙巴納表示,“政府正在調查這件事情,不過因為要忙著籌備曼德拉的國葬,現在還不能確定何時能公佈結果。”
  沙巴納承諾政府不會敷衍了事:“如果有任何新的信息,政府都將予以公開。這也能保護南非人民的良好願望,捍衛殘疾人的權利和尊嚴。”
  相關新聞
  曼德拉靈柩重走光輝路
  曼德拉的靈柩昨日覆蓋國旗,在警方車隊開路下,由比勒陀利亞第一軍方醫院移送至總統府聯合大樓,一連3日供公眾瞻仰遺容。數以千計的民眾夾道送別,向曼德拉致敬。之後,曼德拉遺體會送往家鄉庫努村,周日舉行國葬。
  靈柩移送路線別具意義,途經曼德拉1962年因煽動罪和非法離境被囚的中央監獄,以及他1963年至1964年被判叛國罪、判囚終身的法院。靈柩安放的政府大樓則是他宣誓成為總統的地點。整條路線可以說是象徵了曼德拉為自由抗爭,最終獲得勝利的光輝歲月。
  曼德拉的靈柩今明兩日將重覆有關路線,讓更多民眾能追悼曼德拉。
  編譯/記者 張秀晨 實習生 李志豪
  (原標題:他在比劃啥?沒人知道! 曼德拉追悼會 現冒牌手語翻譯 被指全程瞎比劃 此人來歷尚不明 南非政府已展開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tttpr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