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15日電 據國家海洋局網站消息,財政部近日向山東、浙江、福建、廣東4省(含計劃單列市青島、寧波、廈門、深圳),下撥2013年海洋經濟創新發展區域示範補助資金10億元,重點支持海洋生物高效健康養殖、海洋生物醫葯與製品、海洋裝備等成果轉化和產業化以及海洋產業公共服務平臺項目。
  2012年,財政部、國家海洋局開展了海洋經濟創新發展區域示範,確立山東、浙江、福建、廣東為首批試點省份。隨後,財政部下達補助資金10億元,各省示範項目全面啟動,並於今年7月通過年度考核。
  據國家海洋局海洋科學技術司有關負責人介紹,2012年度海洋經濟創新發展區域示範取得了三大成效:一是建立了產學研用協同機制和金融創新機制,加快了海洋科技成果轉化;二是加速了海洋生物和海洋裝備產品及產業升級;三是推動了聚集區形成和建設,加快了聚集區佈局。
  根據海洋經濟創新發展區域示範指南符合度及對地方海洋產業的貢獻度,技術的先進性、可行性,市場前景與經濟效益和項目的成熟度,國家海洋局海洋科學技術司與財政部經濟建設司於今年8月聯合組織專家對試點4省新增項目進行了評估。10月,有關部門根據評估出的新增56個重點項目、2012年滾動項目的資金需求以及2012年考核結果,完成了2013年補助資金核定工作。補助資金下達後,將由4省和計劃單列市分別根據海洋經濟創新發展區域示範實施方案,以及該省和計劃單列市的相關管理規定開展立項工作,重點支持海洋生物高效健康養殖、海洋生物醫葯與製品、海洋裝備等成果轉化和產業化類以及海洋產業公共服務平臺項目。
  該負責人表示,隨著海洋經濟創新發展區域示範項目的實施,將有效促進海洋傳統產業的轉型升級,推動海洋戰略性新興產業快速發展。  (原標題:財政部向四省撥10億元支持海洋經濟創新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tttpr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