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國科隆狂歡節(Karneval)情景(網頁截圖)
  國際在線專稿:據德國《圖片報》近日報道,有消息稱,一年一度的德國科隆狂歡節(Karneval)有望成為新的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
  報道稱,申請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工作正在緊張地進行。科隆狂歡節很可能會和科隆大教堂(Koelner Dom)一起出現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名錄上。
  不過,科隆狂歡節是否最終能夠成為文化遺產,要等到2016年才能正式確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一名官員表示:“沒有什麼理由反對其成為文化遺產。況且,巴西狂歡節早就已經是文化遺產了。”據悉,國際知名度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衡量其是否能構成文化遺產的重要標準之一。
  科隆狂歡節也被稱為“第五季節”,是全德國最盛大的狂歡節,每年於11月11日11時11分準時在科隆市的老廣場上開幕,其規模在世界範圍內僅次於巴西狂歡節。科隆狂歡節的主角是小丑和狂人,節日期間,到處都是奇裝異服的人們,大家沉浸在歡樂中,所有商店都會在這時關門停業。游行是節日的重頭戲,每年都會有很多人在道路兩旁觀看游行隊伍,並會得到隊伍中撒出的糖果。科隆狂歡節會一直持續到第二年的2月才結束。(薑楠)
(原標題:德國科隆狂歡節有望成為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圖))
(編輯:SN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tttpr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