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警察真模範!]罰單加警察...無名屍回家!!
1張酒駕罰單,讓街友無名屍得以認祖歸宗,
難得的是,讓離散10餘年的家人得以團聚。今年2月底, 街友謝海永被發現在台北縣板橋市湳仔二橋涵洞路倒, 送醫後在月初仍告不治,因身上未攜帶任何身分證明, 僅能以無名屍結案, 不過台北縣警察局板橋分局板橋派 出所警員李世和犧牲假期查訪, 輾轉得知謝海永曾去年被警方開了1張酒駕罰單,
根據這條線索過濾200餘筆罰單資料,總算替謝海永找到回家的路。讓警方訝異的是, 曾爆料遭李姓藝人性侵的香蕉俱樂部寫真女星BOBO, 就是謝海永的親生女兒,正轉型作家的BOBO接獲警方通知, 雖因得知父親死訊難忍悲慟.......
不過欣慰的是,總算在分離10年後,圓滿地送父親最後一程。警方調查, 59歲的謝海永因經營國術館不順利,生前最後2年以拾荒為生, 平日與一群街友聚在南雅西路一段39巷底的湳仔二橋涵洞內,街友慣稱他謝老大;
2月21日晚間9時,他醉倒在涵洞內,董姓街友立刻向119報案。謝老大送醫後,因顱內出血在3月4日不治,
但多名街友說,只認識謝老大4個多月,且謝老大身上沒有證件,增加查訪難度。李世和查證過程中,好不容易找到1名居住南投的老翁,打電話到對方家中詢問,還被痛罵。 正當李世和打算放棄時,發現謝老大曾因酒駕被警方攔下,

 

sbtttpr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巨人絲竹室內樂系列【賞心悅目】
小巨人絲竹樂團絲竹室內樂系列【賞心悅目】時間:2008年2月24日(星期日)14:30地點:嘉義表演藝術中心演藝廳(嘉義縣民雄鄉建國路二段265號)票價:免票入場節目諮詢:小巨人絲竹樂團 (02)2927-7445 林小姐演出者:竹笛/張君豪 琵琶/蘇筠涵揚琴/王瑋琳 柳阮/卓雅婷古箏/林雅琇 二胡/劉思捷男聲/馮翊飛小巨人絲竹樂團曲目:胡登跳:《歡樂的夜晚》蘇文慶、鄭翠蘋:《雨後庭院》林石城:《龍船》周龍:《綠》張式業:《一枝花》項祖華:《思想起》古曲:《月兒高》陳大可:《沙場》古曲:《漁舟唱晚》陳敏:《故鄉,我的故鄉》居然、呂泉生:《杯底不可飼金魚》李英:《層疊》主辦單位:小巨人絲竹樂團協辦單位: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指導單位: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贊助單位:林臣英服飾公司、景泰科技

 

sbtttpr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賈永捷劉爾金湯志偉搶當奶爸安親班校長
即將在台灣8月22日晚場溫馨上映的奶爸安親班電影,今日在欣欣晶華影城舉辦首映會,會中邀請已經升格當爸爸媽媽的藝人們包括賈永捷,劉爾金和湯志偉跟大家一起分享育兒經。本刊報導喜劇天王艾迪墨非在破億喜劇「奶爸安親班」中飾演了一位因失業,而突發奇想開個安親班的超級奶爸,安親班開張大吉後,才發現帶小孩的工作真的不是人做的![奶爸安親班]在台灣上映前,電影公司特別邀請幼發拉底安親班
一百位小朋友們和勞苦功高的老師們一請來欣賞電影,向艾迪墨非取經,看看[奶爸安親班]到底有什麼撇步,這麼受小朋友和家長們的歡迎!
轉至:http://www.taipeitoday.com.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62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sbtttpr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ug 16 Tue 2011 03:34
  • GODIVA

          

GODIVA



  巧克力(譯自英文Chocolate),是以可可做為主料的一種混合型食品,主要原料可可豆產於赤道南北緯18度以內的狹長地帶。







  巧克力含有豐富的鎂、鉀和維他命A以及可可鹼,因而具有高能值。由於可可鹼是一種健康的反鎮靜成分,故食用巧克力有提升精神,增強興奮等功效。巧克力中的可可含有苯乙胺(phenylethylamine),能夠使人有戀愛的感覺。







  可可豆是在公元900年被馬雅人發現的。當時可可不像現在這樣拿來食用,馬雅人會用可可豆加上一些香料和水來飲用,這飲品稱為“Xocoatl”,是苦水的意思,但卻深受馬雅人尊敬,稱為“神的食物”。







  到了公元1400年,阿茲特克人統治了馬雅人,他們稱巧克力為“Chocolatl”。除了飲用外,阿茲特克人更把可可豆當成貨幣使用。







  在1502年時,哥倫布曾經把可可豆帶到西班牙,但當時的國王和皇后覺得可可豆只是一種苦豆,所以沒有興趣。直到1528年,探險家克特再次把可可豆和烹調可可豆的工具及方法一起帶回去,可可才開始在西班牙國內流傳著。







  世界首家巧克力店是在1657年開設在英國,但一直以來,巧克力都只是一種飲品,還沒開始食用。在當時,這飲品仍視為奢侈品,而且這類店只開放給男士賭博和議政。







  1615年,在路易十三和西班牙公主Anne d'Autriche(安妮‧達‧奧特里奇)的婚禮上,Anne不單用婚禮籃子帶來了可可,還帶了熟悉泡沫可可藝術的隨從,這也是可可找到了它在法國路向的開始。







  後來,他們的兒子,路易十四更對可可飲料的普及化影響深遠。 1659年,他授權David Chaillou(大衛‧沙露)在巴黎成立首間巧克力店。







  當時的比利時曾是西班牙國家,所以可得到可可豆和巧克力食譜,同時,剛果一個種植可可樹的地方是比利時的殖民地,所以這亦令比利時成為世界性的巧克力中心。







  巧克力的發展也受到戰爭的影響而風靡全球。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維多利亞女皇將巧克力作為送給軍隊的聖誕禮物。







  在1930年以前,巧克力條都是所有士兵每天的配給品。時至今日,軍隊仍相信巧克力可補充體力,所以美軍的後備食糧亦有巧克力的存在,巧克力甚至跟隨太空人上了太空!


(GODIVA夫人)




  Godiva起源於比利時布魯塞爾,由巧克力大師Joseph Draps一手創辦,並以傳說中尊貴的Godiva夫人命名,至今已有超過80多年的歷史。







  據說大約在1040年,統治Coventry城市的Leofric the Dane伯爵決定向人民徵收重稅,支持軍隊出戰,令人民的生活苦不堪言。







  伯爵善良美麗的妻子Godiva夫人眼見民生疾苦,決定懇求伯爵減收徵稅,減輕人民的負擔。 Leofric伯爵勃然大怒,認為Godiva夫人為了這班愛哭哭啼啼的賤民苦苦衷求,實在丟臉。







   Godiva夫人卻回答說伯爵定會發現這些人民是多麼可敬。







  他們決定打賭──Godiva夫人要赤裸身軀騎馬走過城中大街,僅以長發遮掩身體,假如人民全部留在屋內,不偷望Godiva夫人的話,伯爵便會宣布減稅。







  翌日早上,Godiva夫人騎上馬,走向城中,Coventry市所有百姓都誠實地迴避屋內,令大恩人不至蒙羞。事後,Leofric伯爵信守諾言,宣布全城減稅。這就是著名的Godiva夫人傳說。




(GODIVA新口味的巧克力禮盒)

GODIVA巧克力的家族故事

  



  1926年,比利時布魯塞爾巧克力大師,Drap 先生,想要開展自己的事業。他決定辭職並在家中的地下室開設自己的巧克力公司。全家都參與製作過程,四個孩子: Joseph(約瑟夫)、 Pierre(皮埃爾)、Francoise(夫蘭索)和Yvonne(伊芙)幫助父母製造、完成、包裝和運送他們高貴的巧克力。







  不幸的是,1937年,Draps先生逝世後數月,Draps太太也跟著離去,慘劇讓Draps家族停頓下來。孩子們雖然還很年輕,但卻肩負維持家族生意的重擔。每個小孩都為家族生意發揮自己的專長。







   Joseph善於了解他的客人; Pierre充滿創意,經常研製新款巧克力; Francoise掌管幼滑的杏仁糖漿和美味果凍; Yvonne擁有可愛的形象觸覺,用紙張和緞帶為巧克力設計美麗的包裝。





  Draps家族繼續親力親為地投入一切生意事務,今天許多受歡迎的口味和珍貴的傳統都是源自Draps家族的創作。







   Pierre和Joseph Draps創制前所未有的果仁巧克力來標記布魯塞爾和全世界的重大事件。 Pierre為比利時國王Baudewijn(博杜安一世)和他的新娘Fabiola(法比奧拉)女王創制了Fabiola(牛奶巧克力醬)。受女主角斯佳麗帽子上的羽毛引發靈感, 他設計了Autant(楓葉咖啡巧克力)以慶祝電影《亂世佳人》在比利時的首映。







  繼1966年於美國開設第一間專門店,GODIVA(歌帝梵)的業務範圍持續擴展至世界各地,成為聞名全球的頂級巧克力品牌。







  全球最精緻手製巧克力的創制者Godiva Chocolatier, Inc.起源於比利時布魯塞爾,絕不為奇。自古以來,比利時一直保存著追求完美的傳統,代代相傳。為了繼承這個傳統,Draps家族在1926把Godiva巧克力帶入比利時。其後,Joseph Draps先生在Grande Place一條用大卵石鋪成的大街上開設首家巧克力店,並以“Godiva”作為家族巧克力的名稱。



(從冰箱中拿出的GODIVA 冒出了一點點水珠)

  認識GODIVA巧克力,有蠻長的一段時間了。







  細緻的口感、甜而不膩的內?,難怪在台灣能擁有眾多支持者。







  這回Sandra介紹的,據說是新產品-慕斯內?。







  上GODIVA官網並沒有看見這產品。







  今天一整天,Sandra都忙著整理房間,好不容易到了晚上告個段落。正好明天是星期天,索幸今天再來個夜晚的饗宴吧-喝杯咖啡,再配上GODIVA巧克力。







  嗯!果真是種享受!




(慕斯內?的GODIVA)
  GODIVA巧克力的品質,是不需要Sandra再多做說明了。略帶苦味的巧克力,夾上甜甜的慕斯,也是所有喜愛巧克力的人無法抗拒的一種滋味。







  爵士演唱音樂從音響中不停流洩,一杯帶著果酸的塔拉茱莊園咖啡,再來一顆GODIVA慕斯巧克力。一天的疲倦消失了,讓人沈浸在幸福的感覺中。




 

sbtttpr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